親子會客室>DECO藝術教學

DECO藝術教學

日本仿真甜點裝飾藝術將你我生活變成可愛的 Sweets Deco仿真甜點裝飾藝術,源自日本,在臺灣掀起風潮的人氣黏土手作課程,開發兒童智力提高藝術修養的首選培訓,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全台首創的Sweets Deco結合芳療手作!

全台首創的芳療Sweets Deco手作,提高兒童動手能力、空間思維能力、創造力,以遊戲的方式激發兒童的藝術興趣。讓您的孩子在娛樂、遊戲中快樂的學習,在學習中迅速的成長。愛的可製作所的Jeanne老師倡導的激勵心靈黏土手作!即通過創作者觀察、想像、構思雛形,然後借助材料和相關工具,用自己的雙手來把腦中虛構的圖像變為實際存在的作品的過程。手、腦並用,無論是對緊張生活節奏的調劑,還是對兒童腦部的開發來講,都不失為一種好的方式。在黏土創作過程中添加讓人心情愉悅及促進思考的精油,激勵小朋友的情緒,使兒童能夠在更好發揮想像的狀況下進行Sweets Deco仿真甜點藝術創作。
日本多項研究證明,精油對人的想像力有促進作用,對人有抗菌作用,對人的情緒影響有鎮靜與覺醒作用。
純天然的植物精油都有以下主要功能:氣味芬芳。自然的芳香經由嗅覺神經進入腦部後,可刺激大腦前葉分泌出內啡肽及腦啡肽兩種荷爾蒙,使精神呈現最舒適的狀態。某些精油亦可調節內分泌器官,調節荷爾蒙分泌,使人體生理及心理活動獲得良好的發展。
研究表明,若干精油確實表現出抗菌活性,且同種細菌對不同精油的所表現出的敏感程度不盡相同,同種精油針對不同細菌所表現出的抗菌活性亦不一樣,同種精油不同濃度抗菌效果也不一樣。但本質上,精油確實存在抗菌活性。
精油可直接作用於人體中樞神經系統,包括:(1)與人類情緒密切相關的邊緣系統;(2)負責調控人體全身的神經化學遞質和激素功能的丘腦下部;(3)控制人體注意力和記憶的額葉;(4)整合人體心身活動的網狀結構系統。因此,精油可能是通過腦化學作用,從而改善和支援人體其他系統的功能。
在仿真甜點藝術手作課程時,如例圖:兒童班製作草莓聖代及小熊造型蛋糕冰箱貼,在超輕黏土製作造型時,滴入一滴甜橙精油,一滴葡萄柚精油,小朋友心情愉快(附圖一),設計造型用色鮮明亮麗(附圖二),以大紅為主色。小朋友在作品製作完成後,也非常願意分享創作理念,作品呈現也具有豐富性、生動意象及幻想。在創作過程中,愉悅的心情,大大提高兒童的創造力及領悟性。

展望 Sweets Deco仿真甜點創作過程,手腦並用。對創作者兒童的要求,即清晰的思路和豐富的 想像力。由於整個構思存在著差異,進而讓Sweets Deco仿真甜點創作的成就感產生折扣,落差感很可能就出現了。但相關配方精油的介入,可以使上述情況得到改善。利用精油的有效刺激,調整創作者小朋友機體自身系統,通過腦-化學過程,使創作者在清醒、放鬆的狀態下,一步步實現腦中的作品構想,減輕落差感帶來的不適等負面效應。也就是說,小朋友會在情緒愉快及放鬆的過程中,讓創造靈感源源不絕地湧出,不但鍛鍊了手指的靈活度,更是讓頭腦的藝術創作領域擴大,讓思考問題的能力加強,讓作品更具有變化性、精密、動感及獨特性。
由日本引進的仿真甜點裝飾藝術兒童手作的生動教學,訓練孩子的肢體操作、觀察記憶、專注學習、解決問題以及創意發揮能力,讓孩童在香氛歡樂環境中,快樂分享的學習經驗讓每一個愛的可製作所的兒童擁有最難忘的回憶!
另外,因應越來越多Sweets Deco仿真甜點兒童班的專業教師需求,愛的可製作所的教師成人班的培訓教學,不但學習東京最新的奶油裝飾藝術發展,Jeanne老師還傾囊相授所有流行時尚的設計技巧,另外提供最佳的行銷投資服務理念,以消費者實際體驗為導向,讓參予者打造流行時尚風格,市場多元化互動為目標,讓藝術與生活息息相關,讓創意無所不在。

上一頁